close

FunGame 月曆格子

 

日子一天一天過很快地月曆就撕掉一張囉.

 

撕掉的空白月曆,不要丟,

 

也能變身另一個好玩的專注力遊戲喔~

 

 

 

畫好一格一格的月曆,

 

這次被彤彤姐姐拿來畫圈圈。

 

媽咪鼓勵她要畫在格子裡,且按照順序,一格一格地不能漏掉喔~

 

整齊劃一的月曆格子,是讓孩子練習由上而下、由左到右規律視覺搜尋策略的最好工具了。要求孩子劃在格子內,她就必須注意到框框的範圍在哪,除了挑戰注意力,也練習手眼協調呢。

 

102.11.16彤彤畫月曆格子  

 

這次是讓她自己練習規律的圈劃。當小朋友的數字認讀能力更好時,則可以由媽媽喊數字,讓她圈出來,此時也挑戰到聽覺注意力(需聽到媽媽的指令),而選擇性注意力的挑戰也越高了(必須於一整片數字中找到要的那個)!玩得時間長短則可以視孩子的持續性注意力去決定囉~

 

 

還可以這樣玩

除了在格子內劃圈圈,還可以貼貼紙、蓋印章,練習不一樣的手眼協調能力,這時月曆的格子大小會決定難度,若格子較大,因可容許的誤差範圍增加,則所需手眼協調的精準度會較少。月曆上的數字還可以練習指認、命名數字、順序背數(1-31)。當然大一點的小朋友可直接教導日期等週期時間等概念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就愛紅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